您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活动

王世襄书评海报一

发布时间:2018-07-09       信息来源:


 

我部最近制作了四张王世襄先生的书评海报系列一,现已经张贴于三楼走廊,敬请各位读者欣赏。

 

简介:王世襄,号畅安,祖籍福建福州,民国初年生于北京,学者、著名文物鉴赏家。早年游学燕京大学获硕士学位。曾就职故宫博物院及文化部等单位,是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成员,第六、七届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抗日战争胜利后,王世襄先生曾在国民政府教育部清理战时文物损失委员会任职,清理追还抗战时期被敌伪劫夺之文物,总数达两千余件。晚年因对明式家具的研究奠定该学科的基础,把明式家具推向至高无上的地位而获得“克劳斯亲王奖最高荣誉奖”。

    王世襄先生学识渊博,对文物研究与鉴定有精深的造诣。他的研究范围涉及书画、家具、漆器、竹刻、民间游艺、音乐等多方面,见解深刻独到,成果惠及海内外。

 

 

特色文献部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