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在笑声中传递文艺正能量——“文联大讲堂”走进基层

发布时间:2018-11-15       信息来源:

 

1113日下午,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联大讲堂”与海淀区图书馆“海图讲坛”合作,邀请著名评书、相声演员王玥波,走进西北旺镇,为当地居民送上一场精彩的语言艺术类讲座。

听说王玥波老师要来,居民们都有很高的参与热情,活动开始前半小时,举办地六里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就已经座无虚席。

王玥波自幼学习评书、相声等多门曲艺艺术,现为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他播讲过的《聊斋》、《隋唐》、《雍正剑侠图》、《侠义英雄传》等多部评书深受观众好评。

讲座以“传递文艺能量,共筑精彩中国梦”为主题,王玥波老师简单的开场白让观众们在欢笑中进入观看演出的状态。第一个环节,先由王老师的两名徒弟为观众表演了一段相声,语言幽默生动,引得观众们阵阵发笑。

随后,王玥波老师送上一段长达一个小时的评书《九卿吊工匠》,他妙语连珠,将人物表现得透彻,故事展现得精彩;还增添手机、自拍等贴近生活的段落,观众们听得专注,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大呼过瘾。

200余名当地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北京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文联大讲堂”项目意在将最好的精品文艺活动送到基层,海淀区图书馆每年都邀请联合会的艺术家到我区举办各类讲座活动。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