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资讯>新闻动态

海淀区图书馆召开示范区创建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25       信息来源:

为夯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基础,认真做好示范区终期迎检图书馆部分的工作,2017721日下午,海淀区文化委组织图书馆界的专家学者在海淀区图书馆召开了示范区创建专家研讨会。

本次专家研讨会由海淀区文化委主任陈静主持,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教授张久珍、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教授张广钦、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邓菊英、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陈坚、全国中小型公共图书馆联合会会长郭斌等专家莅临本次研讨会。海淀区文化委副主任柳阑、海淀区文化委办公室主任张桂荷及海淀区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研讨会围绕海淀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度的建立与实施;海淀区图书馆特色资源数据库建设方向及特色定位,海淀区图书馆文献资源体系建设如何完善三个议题展开。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研的领域和多年的工作经验,对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海淀区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我区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度建设、图书馆特色资源数据库建设和藏书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图书馆创建示范区的信心。

陈静主任表示,图书馆的领导干部要认真消化和学习本次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尽快将本次研讨会专家的合理化意见转化为工作实践,持续推进图书馆工作稳步向前,为示范区终期迎检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示范区创建办工作人员和图书馆各部室负责人。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