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资讯>讲座信息

庆小年 制花灯

发布时间:2019-01-30       信息来源:

 

128日正值北方的小年儿,预示着除夕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为了庆祝这个节日,海淀区图书馆再次举办非遗体验课,带领读者们制作花灯,增添节日的气氛。本次活动受到了读者的欢迎,预告一经发出,20个名额很快就被读者一抢而空。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非遗古建传承人李曦老师,李老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任永新华韵非遗研发部人文历史组组长。

李老师结合国博文物展品,为读者梳理中国古代灯具演变历程,展示了一些具有时代特色的灯具,并着重介绍了走马灯的原理及制作工艺,并让观众们现场体验将走马灯运转起来。作为奖励,李老师还为第一位成功的读者送上了小走马灯。

讲座中,李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灯的传统习俗,她告诉读者们“文以载道”,传统灯具在应用于生活的同时,承载着中华文化。活动最后,读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制作了彩灯。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