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少儿天地>少儿活动信息

小木盒 大工艺

发布时间:2018-11-12       信息来源:

11月10日上午,海淀区图书馆在层多功能厅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发扬工匠精神”海淀区未成年人手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传统木工制作为主要内容。活动吸引了80多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

活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朱俭老师主讲,朱老师首先从木工的历史讲起,详细介绍了木工的文化渊源、木工工具的发明情况、传统木工的制作工艺特点等。朱老师为能让大家更形象的认识榫卯结构和斗拱结构,还分别以动画形式播放了榫卯结构的制作视频,家长和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木工的制作工艺叹为观止。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更具体的了解中国传统木工文化,朱老师还准备了许多传统木工工具,让孩子们亲身感受锯木头、画墨线等传统木工技艺。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孩子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木工文化的认识。

活动最后,在朱老师和各位助教老师的带领下,家长和小朋友们组装制作了木质书桌收纳盒,通过组装一个小小的收纳盒,大家认识到中国传统木工工艺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办,海淀区图书馆支持协助,以宣传和普及传统文化为主要宗旨。如果想了解更多传统文化手工活动,请关注海淀公共文化或海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海淀区图书馆少儿部

2018年11月12日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