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少儿天地>少儿活动信息

传统艺术和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

发布时间:2018-11-06       信息来源:

114日上午,海淀区图书馆在四层多功能厅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发扬工匠精神”少儿手工制作系列活动——串珠灯笼制作,此次亲子手工活动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系第十五届海淀文化季专项活动,此系列活动受到青少年及家长的广泛好评。

串珠灯笼制作活动,以我国传统灯笼文化为基础,首先向大家介绍灯笼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的重要装饰作用,普及传统喜庆节日的相关文化知识,同时,结合现代手工制作工艺的特点,以串珠和透明丝线为材料,通过一系列设计,制作晶莹剔透的串珠灯笼。

活动吸引了35个家庭近90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大家通过亲子互动,协调合作,基本上完成了活动任务,制作出了精美的串珠灯笼。

 

海淀区图书馆少儿部

2018115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