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少儿天地>少儿活动信息

书香重阳 孝满香山

发布时间:2018-10-16       信息来源:

14日下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前,海淀区图书馆、海淀区香山养老院合作举办“书香重阳”诵读活动。此次活动,招募了近20个家庭参与,主要是让青少年为养老院老人进行经典诗歌、散文诵读,让老人们能够享受文学艺术之美。

10

此次活动,因为考虑到老年朋友们行动不便,孩子和家长们都聚集在老人休息的小偏厅,场地虽然狭窄,但一点都不影响大家的热情。活动中,孩子们诵读了《荷塘月色》、《再别康桥》、《背影》等经典名篇,这些作品让老年朋友们感触特别深,很多老人甚至跟孩子们一起背诵。活动现场大家频繁互动,场面温馨和谐。

“书香重阳”诵读活动,通过青少年和家长们积极主动为老年人诵读经典,体现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彰显了了一个“孝”字,正是:书香重阳,孝满香山。

 

海淀区图书馆少儿部

20181015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