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少儿天地>红领巾读书专栏

“书香助力战疫 悦享经典好书”线下青少年阅读课活动 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

20201111日下午,由首都图书馆、海淀区图书馆主办,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承办的2020年“书香助力战疫悦享经典好书”暨关于在海淀区组织开展线下青少年阅读课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多功能厅举行。主讲嘉宾曹郁老师。本次讲座共有50名师生参加。

曹郁,读道文化创始人,经典阅读教育实践者。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原图书馆学系),北京大学教育学硕士。中国教育报“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北京青少年经典导读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电影《老师·好》联合制片人。

本次讲座,曹老师从诵读《西游记》最重要的三个章节出发,分别是第一回美猴王横空出世、第十二回孙悟空逃出五行山、第四十八回雷音寺取得真经。再到通过展示和讲解《西游记》取经地图,让孩子们对这部经典著作的脉络有了更加生动、直观的认识。随后又讲述了孙悟空人生几个转折点,从最初在花果山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后来因骄傲贪心,闯下大祸,被压五行山下;最后他一心一意护送唐僧取得真经,修成正果。在他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中,感受人生的真谛,分享读经典著作的心得与感悟。

曹老师在讲座过程中不断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则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和笑声中收获了知识,得到了启发。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都获得了一本由主办方赠送的精美图书。本次讲座受到了承办方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是疫情之后组织开展线下青少年阅读课的第一场,随后还将在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举办第二场讲座。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