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少儿天地>红领巾读书专栏

2019年“科普在身边”青少年科普剧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31       信息来源:

529日,由中国少年先锋队北京市海淀区工作委员会、海淀区图书馆主办,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承办的2019年海淀区红领巾读书活动之“科普在身边”青少年科普剧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

青少年科普剧比赛是海淀区红领巾读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未成年人中强化科普意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未成年人对科学探索的热情,搭建起各校相互交流、相互展示的平台。

本次比赛评委由首都图书馆少儿部主任王梅老师、东城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建业老师、话剧导演孙哲老师、海淀区阳光喔培训学校李晨曦老师、海淀区图书馆副馆长孙莹老师共同担任。

今年共有十多所学校报名,最终海淀实验小学阜成路校区《北京雨燕》、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垃圾桶进化史》、北京市玉渊潭中学《海娃寻梦》等十支参赛队进入到最后的选拔,各校作品题材覆盖了环保、能源、动物、户外生存等,内容丰富、服装造型新颖,表演生动形象,妙趣横生,引人入胜。学生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剧目将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科普趣闻、科普趣事、科普感悟等搬上舞台,彰显当代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快乐。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将于614日代表海淀区在首都图书馆参加北京市总决赛。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