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少儿天地>红领巾读书专栏

园丁培训导读课 师生共享阅读乐

发布时间:2018-06-27       信息来源:

626日,由首都图书馆、海淀学区与海淀区图书馆共同主办的2018年“阅读北京  悦享好书”第二届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暨关于海淀区开展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阅读指导体系化培训在万泉小学多功能厅举行。来自海淀学区各校语文组老师及家长共计142人参加。

主讲嘉宾季雪娟,北京市骨干教师,海淀区进修学校兼职教研员,人大附中高级教师。参与撰写《书册阅读教学现场》,长期进行名著阅读课程化研究。

本次培训分为推荐导读、过程指导、成果展示三个部分,季老师详细讲解了红领巾阅读活动课程的设计理念,以及整合利用学校、家庭、图书馆等阅读空间对普及阅读的推动作用。随后首都图书馆及青少年导读网站后台维护负责人一同介绍了经典导读活动的全年安排与导读网站的使用方法。

本次培训得到了海淀学区各校老师的欢迎,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的举行,提升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在教师团队中的认知度及影响力,提升教师在选书、预热、通读、讨论、展示、评价等各环节的指导能力,并引导教师在课程开发、学生讨论、作品评价等环节进行实践,鼓励教师加入导读志愿者队伍,最终使教师共研带动学生共读。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