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海图讲坛

【海图讲坛】面向航天强国的载人航天之路

发布时间:2019-04-11       信息来源:

【本场讲座无需报名】

【主讲嘉宾张伟,现任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任助理兼应用发展室主任,航天战略专家,长期从事载人航天发展战略研究和空间应用任务论证。作为专家参与我国载人航天中长期发展规划、航天强国战略研究、空间科学发展战略和空间开发战略研究等;组织开展我国载人空间站空间应用任务论证和载人月球探测科学研究与应用论证。作为特邀专家多次出席腾讯、凤凰、今日头条等媒体对航天任务的直播解读或发表公开演讲,长期面向青少年和公众做航天科普报告,激励青少年投身科技事业。

【内容简介】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国际航天大国开展了轰轰烈烈的载人航天活动,包括阿波罗登月、和平号空间站、国际空间站等等,不仅大力发展了航天技术,彰显了国际影响力,而且开展了大规模的空间科学研究与应用。1992年我国载人航天正式立项,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空间技术和空间科学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与航天强国尚有很大差距。本次讲座首先对国际载人航天发展历程进行概述,然后分别从空间技术和空间科学两方面对国内外载人航天发展现状进行比较分析,最后面向我国建设航天强国的战略需求,对我国载人航天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

【讲座时间】420日(周六)下午14:00-16:00

【主办方】海淀区图书馆 | We聚俱乐部

【咨询电话】010-82605859杨老师

【讲座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16号海兴大厦C座海淀区图书馆四层多功能厅 
(乘车路线:地铁10号线苏州街站下车,B口出,向东走,第一个红绿灯左转,马路东侧;公交海淀南路站、北京市地震局站皆可到达。)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