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海图讲坛

【海图讲坛·人文讲堂】庄子的小大之辨与气质变化

发布时间:2018-10-12       信息来源:

【本场讲座无需报名】

 

【主讲嘉宾蒋丽梅,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从事魏晋玄学、道家哲学研究。
出版著作《王弼<老子注>研究》《老子》《庄子》等。

 

【内容简介】

讲座从《逍遥游》《齐物论》和《秋水》篇对小大问题的讨论入手,说明《庄子》书内含的对小大问题的两种价值态度。讲座也将结合后世郭象、释德清、王夫之、方以智等人的注解,说明个人如何在生命过程中变化气质,实现精神的提升和心灵的充实,阐明道家在个人成长和发展上的建设性意见。

 

【讲座时间】1021日(周日)下午14:0016:00

 

【主办方】海淀区图书馆 | 燕京读书会

 

【咨询电话】010-82605859 邢老师 杨老师  (周一至周五900——1600

 

【讲座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16号海兴大厦C座海淀区图书馆4层多功能厅 
(乘车路线:地铁10号线苏州街站下车,B口出,向东走,第一个红绿灯左转,马路东侧;公交海淀南路站、北京市地震局站皆可到达。)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