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共享工程专栏

公共电子阅览室社会化合作推广项目在我区建成

发布时间:2016-01-13       信息来源: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取书设备

 

 

彼岸书店(北航科技园店)---数字期刊设备

 

 

玉渊潭酒店管理集团(北京裕龙大酒店)---有声数字图书馆设备

 

201512月底,随着海淀区图书馆工作人员结束对最后一台电子资源设备验收工作,“公共电子阅览室社会化合作推广”项目于在海淀区全部建设完成。“公共电子阅览室社会化合作推广”是国家文化部公共文化服务重点项目之一,是北京市文化局在海淀区先行先试惠民工程。该项目依托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通过合作共建、场所认定、资源配送等方式与社会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开展深入合作,共建公共电子阅览室服务平台,共享公共电子阅览室服务资源。

2015年初,海淀区正着手准备争创第三批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在全面提高我区整体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丰富公共文化服务种类的形势下,海淀区文化委携海淀区图书馆与首都图书馆合作,向北京市文化局申报“公共电子阅览室社会化合作推广”项目。此项目经过前期调研、中期具体实施和后期施工验收三个阶段,先后历时8个月,服务对象涵盖海淀区高新企业园区、民营书店、商务酒店、网咖等场所,最终根据筛选出的28家企业单位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配备电子取书、有声数字图书馆、数字期刊等公共电子阅览室共享服务资源,共完成40台设备的安装部署工作。

海淀区公共电子阅览室社会化合作推广工作作为全市的试点项目,其顺利的实施和开展将为全市电子信息文化资源服务方式提供客观的借鉴,同时也为海淀区争创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海淀区创新的文化服务形式和内容最终将使我区广大群众和社会群体受益。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