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共享工程专栏

北京市分中心领导就“电子资源社会化推广”项目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5-05-15       信息来源:

2015414日和23日,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首都图书馆)陈建新主任携有关工作人员先后两次来我区进行工作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针对“电子资源社会化推广”项目,如何进入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如何服务于园区各企业工作人员。据悉,“电子资源社会化推广”是共享工程国家中心为推进电子资源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社会群体而进行的工作尝试,服务方式是利用现代化高科技信息传输设备,通过互联网络覆盖的方式,将图文、视频、音频等海量信息资源送进有潜在需求的基层单位,让更多的基层社会群体享受到“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2015414日,共享工程北京市分中心陈建新主任在海淀区图书馆姚光丽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首先考察了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中关村软件园、启明星辰技术有限公司、瑞萨(北京)半导体有限公司,对园区和企业的工作场所、人员结构、工作特点和潜在需求进行了深入的调查。423日,陈建新主任再次来到海淀区,在海淀区图书馆赖双平馆长、姚光丽书记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牡丹电子集团、彼岸书店和网鱼互联网服务公司(京果店)。经过这两次来到海淀区的调研,陈建新主任肯定了海淀区选定的园区、企业、书店、网吧等基层服务对象拟建条件和潜在需求,根据不同的工作场所、环境和服务群体,陈建新主任从提高电子资源使用率的工作重点出发,提出了有利于开展服务工作的建议。本次调研工作对“电子资源社会化推广”项目进入中关村各园区、企业、书店等基层单位做好了准备,对“电子资源社会化推广”未来工作的开展方向提供了依据,为“电子资源”早日服务于海淀基层单位奠定了基础。

  

 

海淀区图书馆

2015427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