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资讯>讲座信息

用音乐为生活添滋味——海淀区图书馆举办《数字化时代的音乐生活》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6       信息来源:

1215日,海淀区图书馆与We聚俱乐部联合主办的讲座《数字化时代的音乐生活》在图书馆四层多功能厅举行,主讲嘉宾是谢嘉幸教授,共有35名读者参加此次讲座。

谢嘉幸是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传承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北京人文社科重点“中国音乐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课题负责人;教育部专家讲学团成员。

谢教授首先介绍了数十年来音乐教学和传播方式的发展;然后讲解了如何从更多样化的角度欣赏音乐,感受音符的多维度魅力。他通过播放丰富的音乐资料,带领读者们体验身处音乐生活中的不同角色,体会鉴赏、配乐、作曲等不同环节中音乐所带来的乐趣。

之后谢教授的两位学生扩展讲解了如何通过提升音乐修养、提高情感内涵感知能力、选择观看座位等方式,更好地参与到音乐活动中,与创作者、表演者产生共鸣。

    最后谢老师告诉读者们:音乐可以表达爱,学习音乐靠的是热爱,希望大家可以创造自己的音乐生活。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