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资讯>讲座信息

风筝里的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19-04-08       信息来源:

44日在清明节前夕,海淀区图书馆举办风筝制作非遗体验课,希望可以增添节日气氛,让读者在踏青的同时享受放纸鸢的快乐。本次活动受到了读者的欢迎,共有3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非遗古建传承人李曦老师,李老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任永新华韵非遗研发部人文历史组组长。

首先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三种风筝的起源说,接着用史实记载为读者梳理了风筝的发展历史,以及风筝的用途。然后李老师给读者展示了许多不同种类的风筝图片,为大家讲解不同地域风筝的特点。之后李老师详细的讲述了沙燕风筝的分类及它们代表的不同寓意,并以红楼梦为例,分析了风筝在故事中对人物命运的隐喻。最后李老师为读者们讲解了今天绘制的小燕风筝的配色特点,并带领大家绘制风筝。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