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少儿天地>少儿活动信息

小小口金包 精美大布艺

发布时间:2018-11-06       信息来源:

114日下午,海淀区图书馆在四层多功能厅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发扬工匠精神”口金包制作活动,此活动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系第十五届海淀文化季青少年专项活动。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为根本宗旨,以传承传统手工技艺为主要目标,活动从10月初开始,在海淀区图书馆已经举办了5场,都受到广泛好评。

口金包制作活动,共有80多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此次活动,以制作传统布艺口金包为主,邀请徐建老师主讲。徐老师首先介绍了口金包的发展情况,据介绍,从清末到当代,口金包都是非常受广大女性朋友欢迎的工具和装饰品,百年来,不断有布艺匠人制作和改进口金包的制作工艺,达到了更美观、更实用的标准。接下来,徐老师教大家动手制作口金包。

口金包制作过程中,擅长针线的妈妈们纷纷动手协助孩子完成,不擅长针线的爸爸们也不示弱,尽管不是很熟练,但也协助孩子一起制作,结果,在徐老师和其他助教老师的指导下也制作出了精美的口金包。

 

海淀区图书馆少儿部

2018115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