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少儿天地>少儿活动信息

“左琴右书”系列文化讲座在海淀区图书馆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7-09-18       信息来源:

916上午,有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和海淀区图书馆少儿部合作举办的“左琴右书”系列文化讲座拉开序幕。

此次讲座邀请著名古琴演奏家韩杰担任主讲嘉宾,韩杰师从国家级古琴大师陈长林先生学习古琴20余年,参与中国民族器乐学会秘书组工作,创立“闻天阁古琴馆”,“赵州古琴社”,开展古琴教学,多次组织古琴雅集和演出活动。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古琴文化在当代社会中的意义,韩老师首先介绍了古琴文化的起源和发展情况,接着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古琴文化在当今社会的重要作用,而且理论和实践结合,边讲述边演奏,让广大听众大饱耳福。

参加此次讲座活动的广大家长、青少年及中小学老师近百人,整个讲座过程中大家频频爆发出热烈掌声。讲座活动结束后,韩杰老师代表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向图书馆赠送由开明文教音像出版社出版的韩杰古琴演奏曲集。

此次讲座为“左琴右书”系列文化讲座的第一讲,后面还有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广大读者朋友留意我们馆内海报和微博微信。

 

                                                                                                                              海淀区图书馆少儿部

                                                                                                                                 2017916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