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活动预告

“爱心起航 传递书香” 图书募捐活动回归

发布时间:2020-10-16       信息来源:

20198月,海淀区图书馆闫京海副馆长代表图书馆及参与“爱心起航  传递书香” 图书募捐活动的集体、个人,将三万册图书送至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并送上大家的祝福与对当地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期盼。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淀区图书馆此前暂停了捐书活动。在此期间,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表示想要捐书。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趋于好转。海图将从10月起恢复长期举办“爱心起航 传递书香”图书募捐活动,使读者家中的闲置图书被更多的人阅读,继续发挥它的价值。

主办单位: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募捐时间:202010月起,长期接收读者捐赠图书。

活动方式

1.活动地点:海淀区图书馆(海淀区丹棱街16号海兴大厦C座)

2.活动时间:周一至周日14:00——17:00(国家法定节日期间暂停)

3.收书地点:

1)周一至周五:海淀区图书馆405

2)周六、周日:海淀区图书馆一层前台

4.活动形式:读者可在指定时间将图书送至指定地点,工作人员将对图书进行集中收集。

图书要求

1.此次募捐活动只面向图书;

2.图书必须为国内正式公开出版物(有书号或刊号,版心无歪斜,字迹和图片印刷清晰),港澳台及国外出版物不参与此次活动;

3.图书出版时间须为15年内出版(例:2020年时收集的捐书为2005年后出版)且八成新以上(文史类图书可放宽对出版时间的限制);

4.图书内容健康,适宜大众传播,有较强可读性;

5.破损、污损、图画、浸泡的图书,以及内部资料,教材教辅、考试类图书不参与此次活动。

温馨提示

1.捐书无需预约,如需进入图书馆阅览、借书、自习,请关注“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到馆预约”,根据提示进行预约操作。

2.请您仔细阅读活动方式和对捐赠图书的要求,事先筛选好符合捐赠要求的图书,在指定时间前来,以免来回携带给您造成不便。

咨询电话

82605859 王老师

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 主办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0795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928号
2015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